tel.png服務熱線: +886-4-25610051

+86-18150689119

解決電動車停車難及充電安全問題 這個新型智能滅火系統
分類:公司新聞 發佈時間:2023-09-26 16:57:49

112年9月26日下午,電動車充電樁智能定向噴淋滅火系統在永寧街南香山社區花漫裏社區首發。

發佈會現場,系統研發企業福建省御祥德消防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尚樺向參與活動的行業代表詳細介紹了這個自主研發的電動車充電樁智能定向噴淋滅火系統,並通過現場演練展示智能滅火系統的功能。

1(3).png

發佈會現場,系統研發企業福建省御祥德消防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尚樺向參與活動的行業代表詳細介紹了這個自主研發的電動車充電樁智能定向噴淋滅火系統,並通過現場演練展示智能滅火系統的功能。

2(2).jpg

據瞭解,電動車充電樁智能定向噴淋滅火系統在鋰電池火場中發揮高效滅火效能,在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智能啟動滅火系統,定點處置火災事故,可在最短的時間內撲滅火情,有效解決電動車發生火災事故造成的損失與人員傷亡,在滅火同時能消除空氣中的煙塵,降溫快、省水環保無污染,可廣泛應用於充電樁、停車場、街道辦、新能源停車場等場所。

3(4).png

“大家都知道,如果鋰電池發生火災,它是要燒到完全沒有為止,有了我們這一套設備,一旦有火情它就會自動噴淋,可能在三分鐘內,就撲滅火災。”吳尚樺告訴記者。

4(1).jpg

隨著電動車充電需求的日增,便利充電和安全充電成為居民日益迫切的生活需求。近期,增城區人大代表張文青在代表聯絡站履職時得知該情況,通過深入選區走訪社區、物業、居民群眾,瞭解到社區建設環保、安全、智能化電動車充電站的需求,經過多方奔走聯繫溝通,促成五羊-本田摩托(廣州)有限公司與南香山社區物業、廣州增城埃安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福建省御祥德消防設備有限公司、廣東構廈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小豬胖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攜手共建花漫裏社區電動車充電站。其中就應用了電動車充電樁智能定向噴淋滅火系統,不但解決了充電難的問題,而且電動自行車充電安全有保障。

這種智能系統可以最有效防止這種火災的蔓延,也會在第一時間保證我們廣大業主的財產損失。”花漫裏社區物業管理公司秩序主管馬洋說。

五羊-本田綜合管理部能源管理科(節能辦)科長顏偉文表示,這是國內首創的新型智能滅火系統,希望以點帶面在全區範圍內,實現這種智能滅火系統的廣泛應用,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另外,參與活動的消防專家及行業代表在活動中從專業視角,交流分享豐富的行業經驗指,積極為電動車產業發展諫言獻策,賦能助力社區電動車充電站消防安全工作高質量發展。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