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png服務熱線: +886-4-25610051

+86-18150689119

新能源滅火技術 聯華電子長官親自蒞臨觀賞
分類:公司新聞 發佈時間:2021-10-15 17:17:23

為協助減緩氣候衝擊,近年來零碳排概念逐漸興起。交通作為碳排主要來源,電動車的出現能有效改善此問題,因此全球掀起了發展浪潮。只不過,電動車的動力來源鋰電池仍存在安全隱憂。

 

  隨著電動車的普及,聯華電子長官們發現,員工們所使用的代步工具也逐漸從燃油車汰換成了電動車。碳排放減少了,但風險也相對增加了。當龐大的停車場到處充滿著電動車時,一旦有一台電動車燃燒竄火,倘若沒有及時有效處理,那整個停車場極為可能一起延燒淪陷。尤其鋰電池不只一次的復燃問題需要耗費人力持續戒護;消防員儼然成為電動車的保母。

 

  因此,聯華電子長官在得知我司擁有獨步全球的滅火技術後,便提議要到敝司來觀看此項創舉。滅火試驗當天準備了300公斤的回收鋰電池,模擬一台電動車燃燒時所能釋放的能量。一開始先用水將明火撲滅,結果隔沒多久馬上復燃。接著使用SEM@T設備來進行滅火,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濃煙瞬間消失,溫度立即降了下來,且耗費的時間及水源也相當的少,可說是改變了傳統消防滅火與救災模式。

 

  減碳已是不可逆趨勢,更是企業無法迴避的挑戰。在努力實現此目標的同時,其背後的風險也不可疏忽。唯有一同進步,才能真正完整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1(5).png

2(3).png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UbZ-SS3N8